2019年8月29日

淚水與年紀

以前的我不太流淚的,不是說沒有眼淚無感動,而是真正難過到流淚的時刻並不多。
本來是覺得,隨著年紀增長經歷的增加,該是更能忍受所謂的相聚離別、苦難與不幸,誰料得,卻是平白的愈多眼淚了。光是見到別人痛都跟著疼似的,無用的同理心無休止的氾濫著,其實如果要替世間所有的不幸掬一把淚,真的成海都填不完了,但人又不是沒有意義的事就不做,沒有意義的事甚至更值得做啊!

年輕的我與現在的我,本質上還是沒有改變的,只是控制淚腺的神經跟肌肉隨著年歲鬆弛了吧......但這也是樂見的事,當然以前流過的淚現在不一定會流,但是當時的真情真意卻還是會讓我動容。以前堅硬的內心現在卻總有一塊軟軟的地方,這樣說起來以前的內心說不定根本不是堅硬的,而是因為被年輕的硬殼罩住了,年輕是強者、是沒有耐心、是快速的行進著,偶爾回首雖然會感概,但來日看到的還是希望多於絕望;隨著年歲增長,這樣的趨勢朝著反向變化,人生的無可奈何與絕望似乎愈來愈多,因此見到不幸時,那種傷感也加倍了。
現在是也無須問天,就流淚吧,為誰流淚都不知的流吧......人生是需要眼淚的,雖然所謂的快樂的淚我還沒體驗過,但是我確信眼淚是可以淨化悲傷的,如果人的身體是滿滿的悲傷,那就痛快的流淚,看他會不會好過一點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