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

放手


有一天,我一定會對你也厭煩的......
雖然不是現在,不在這個認識了十幾年的現在,但已經......漸漸的有點倦了。所以我知道,總有一天,會厭煩的......



即便是你......

因為這個世界上,沒有任何東西能讓我一輩子不厭煩......
女人、音樂、工作,還有............
這是鑄在我體內的詛咒,永遠無法專注於任何人、任何事。
向風一樣......


那一年,你對我說,「來做點什麼吧!」
好像是鏡子的正反兩面,認為有趣的事情,就全力一搏的你,老實說,從心底覺得沒意義。
可那時的我,卻正好很喜歡你認真的模樣,喜歡你的笑臉,像一開始想認真於什麼東西的心情,把你當成一件投資而答應了。
那時我還覺得,這次說不定真的找到了一輩子不會厭煩的東西了!
沒錯,最先開始都是這麼以為的,但最後都一樣……『任何』都不是特別的。

這份工作的確成為我人生以來從事最久的工作,十幾年,這是以往飄忽不定的打工人生所無法想像的長久,不知不覺地到了想離開也放棄不了的這個年紀。
十年對你來說,似乎是很平常的事,你的許多工作都持續五六年以上,對你而言,每週固定時間在固定地點工作,完全不在意的過著。
這樣就麻煩了,不知不覺也隨著你的腳步,過了十幾年。
對我而言,真的是什麼都可以隨你去的狀態下,也過了十幾年。
從少年時代就過於老成的我,到了中年的現在,也仍然沒什麼改變,心態與個性,畢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,更何況這樣也沒什麼不好。

只是讓我唯一訝異的,是當初認識沒多久,就一針見血點出我的性格,還笑笑的對我說『自閉兒』。
這樣當面指責的,你還是第一個,也許就是那一天,我開始對『你』這樣物件著迷。

又過了一年,十幾年來,沒有一次忘記這個日子。
名為「你的生日」,像是怕自己厭煩到不想記得,而責備自己的硬是蓄意刻在腦海。
都到了這個年紀,還硬是要傳個簡訊,刻意提醒還記著這件事,自己都分不清是過於執著,還是害怕被認為不執著。
也許是執著於害怕被你認清,本性如此冷血。
不知從何時開始,聯繫我們的就只剩下一則簡訊,也許就是,從那時放的手......



後記:
我知道很短,但其實是一年半前寫到一半,今天突然挖出來的,我想我大概無法再寫櫻鈴文了......
畢竟現實總是很無奈啊,已經快兩年沒更文,因為寫一次傷一次,看一次又傷一次啊!(嘆)
好在中間還有SJ跟寶塚可以治癒我......
還是會繼續支持櫻鈴,只是轉為默默支持不發同人文(介紹文之類的應該會繼續),也希望同樣喜歡兩人的朋友不要傷心,往後也請持續支持他們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