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

利用

「被利用也無所謂。

因為,除此之外,我也不能給你其他什麼了。」

很久以前,他們的約定。將來不管對方說什麼,做什麼,被利用也無所謂,兩個人都要一起,賺很多很多的錢,買房買車組家庭。

只有一句話不需要再解釋,從此以後不管是不禮貌、動手動腳、拿對方作廣告、炒新聞,一開始就說好了一樣,是一種演技。

「反正他能理解。」「打個電話過去解釋一下就好了。」

『其實當時真的很火!這小子有沒有家教啊!』雖然每次都這樣想,但最後總是在對方連續厚臉皮攻勢下不了了之。

啊,那其實也是,一種偽裝......

『只是互相利用而已。』除了他以外,其他人也可以利用。

沒有約定過,只許利用對方一人。

這段漫長的利用的終結,沒有想過,但肯定是很、非常、極度令人不爽的。就如同每次被利用時,那種輕微的不爽快累積成的巨大綜合體。

搞什麼,明明就有更好的人選,總要不時的扯到我。

連當初的約定都忘記了的人......

「其實你什麼都會給我,像天空、大海,像母親一樣。」

『只有話說得好聽,一切都是假的。』

那也沒關係,兩個人一起,看還能到哪裡?

『如果你只對我一個人說這句話,我應該會痛哭流涕。』

「那不行,我想做的事像山一樣多,你這個自閉兒辦不到。」

『我想也是。』

我能夠給你的,全部的時間都不足換取,你腳下留滯的一步。

「還真的是媽媽」

『是沒用的媽媽』

「我想,我如果也是沒用的小孩就好了,至少我現在會很幸福。」

『我想也是。』

「還甘心被利用嗎?那個約定,我可沒有在遵守了唷?」

無所謂,因為我一開始就想著,藉著這個約定,能更靠近你就好了。

那個不知在何時,拋下我自顧自耀眼的身影,總有一天,要分離的。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